河北新闻>>辛集>>

名单公布!辛集市这80个村要有大变化

2019-06-19 15:31:10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辛集市决定在2019年完成80个重点村、15000座农村厕所改建任务,并建设50个公共无害化化粪池。

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力争通过3年时间,彻底解决农村厕所问题,让农村更文明 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啥是卫生厕所?

厕屋(有墙、有顶)清洁、无蝇蛆、无臭味;贮粪池不渗、不漏、密闭有盖,适时清出粪便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啥是粪便无害化?

有效降低粪便中生物性致病因子数量,使病原体失去传染性。

工作人员正在向各村介绍双瓮式厕所

啥是无害化厕所?

按照规范要求使用时,具有有效降低粪便中生物性致病因子传染性设施的卫生厕所。辛集市主要推广双瓮式厕所建造。

双瓮漏斗厕所主要由厕室、便器、前后两个瓮型粪池、过(进)粪管、后瓮盖、排气管等部分组成。图为前后两个瓮型粪池。

为减轻广大农民朋友负担,市委市政府将给予补贴,农村改厕资金筹集坚持市财政补助与集体扶持、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市财政原则上补助800元/户。公共无害化化粪池每座由市财政奖补5.5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化粪池设备购置及施工建设,由各乡镇(园区)组织实施。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