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网上高招会】注意!2019河北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综合编列

2019-06-19 15: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6月18日上午,河北新闻网邀请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刘超做客《阳光理政》特别节目2019网上高招会,与广大考生、家长介绍高考填报志愿的相关情况,并就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就艺术类专业如何填报志愿,刘超建议说,一是要了解批次和志愿的相关情况。我省艺术类专业志愿安排在四个批次,分别是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其中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因为院校录取规则不同,所以采取的是顺序志愿的投档模式,也就是说每个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又分两种情况,其中统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二批每个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专科提前批每个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涉及校考专业的时候两个批次的投档方式是一样的,就是顺序志愿的投档方式,每个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二是了解投档和录取的基本原则。考生要多阅读河北省考试院颁布的《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打算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的招生计划依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考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的招生计划书中分别都有编列,但是提醒一下,这是同一个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有各自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三是注意成绩使用的三条基本要求:第一条,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统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第二条,填报各批次我省统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成绩录取的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我省相应类别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这里要注意一个特殊情况,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相关院校的本科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第三条,填报各批次我省统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这样也需注意,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