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高招系列报道①权威专业选择、报考建议!想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看过来

2019-06-19 15: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随着今年高考大幕落下,志愿填报工作也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19高招系列报道”。通过采访20余所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今天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

●中国农业大学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奥运体育馆。

>>9个学科入选“双一流”

记者了解到,中国农业大学拥有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和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涵盖了农学、生命科学、食品、工学、经济、管理等领域24个学科。中国农业大学大部分专业都有相应的国家重点学科涵盖和支撑,专业实力很强。

中国农业大学共有9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这九个学科分别是:生物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草学。

以这9个一流学科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为例,中国农业大学招生专业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传统农业专业,也就是授予农学学位的专业,如农学、动科科学、动物医学、植物保护、草业科学,这些专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第二类是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类、环境科学类等农业衍生类专业,是现在最热门的专业;第三类专业是既可用于农业,也可用于其他行业的通用型专业,例如全国排名第一的“农业工程”,对应的招生专业包含了农业工程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水利类、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等。

>>就业岗位供需比高达11:1

就业方面,据招办老师介绍,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与各类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人才合作关系。

2018年学校举办各类校级招聘活动200余场,参加校园招聘的单位逾5000家;学校每年发布招聘信息超过7000条,提供招聘岗位数量54000余个,供需比达到11:1。

>>>两点报考建议

(1)中国农业大学对进档考生(内蒙古自治区考生除外)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第一志愿实施平行志愿的省份投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予退档。

●北京师范大学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主楼。

>>新增生态学专业、环境生态工程专业、PPE专业

记者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是学科综合实力排名领先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拥有5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11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2个国家重点二级培育学科。北京师范大学拥有除军事以外的12个全部学科门类,且设置了多个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新增生态学专业、环境生态工程专业、PPE(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分别设在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哲学学院。

>>专业选择给出三方面建议

对于专业兴趣不聚焦或有志于继续学习深造的考生,可选报北师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统计学等优势、特色基础学科,在自身成长、专业兴趣聚焦后,到研究生阶段,再选择感兴趣的应用学科。

对于专业兴趣聚焦的考生,可选报北师大教育学、心理学、地理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金融学、会计学、传播学、社会学等起点高实力强的应用、交叉学科。此类专业学生发展前景广阔,本科毕业后可选择求职就业或求学深造,竞争力强。

对于关注国际经济贸易及法学专业的考生,可选报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和法学(瀚德实验班)。

>>填报志愿前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专业级差: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取消了专业级差,录取的基本原则为:遵循分数优先原则,依据进档考生的高考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无分数级差。

(2)单科成绩要求方面: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须为英语,且英语口试合格。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和法学(瀚德实验班)的考生全国统考外语成绩不低于120分(150分制),因有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议外语语种为英语考生报考。

(3)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

 ●特别期待

>>2019网上高招会23日下午3点不见不散!

6月23日下午3点至晚上9点50分,河北新闻网将推出《阳光理政》特别节目——“2019网上高招会”。届时,将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7所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讲述治学理念、学科特色,并为网友传授填报志愿锦囊。

届时,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将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网友可直接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或者进入河北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观看。

>>河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将举行

除6月23日下午3点的“2019网上高招会”直播外,考生们还可参加近期举办的线下高招会。

6月23日至26日,中国·河北2019年(第十四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石家庄、邯郸、沧州等地举办,预计邀请高校200多家。届时,在河北省招生的全国高校招生负责人将齐聚河北,与河北广大考生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