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车在意成立现代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2019-06-19 19:25:5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意大利都灵6月18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下属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唐山公司)18日在意大利北部工业重镇都灵举行意大利现代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6月18日,在意大利都灵,都灵工业协会主席达里奥·加利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据介绍,这个全球性的研发中心以中车唐山公司控股的意大利蓝色工程技术公司为依托,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在交通领域的技术合作,为当地提供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同时为其他国家提供交通领域技术服务。

中国中车公司副总裁王军在致辞时说,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是中国中车与意大利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为今后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平台,将为意方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6月18日,在意大利都灵,嘉宾参加意大利现代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都灵工业协会主席达里奥·加利纳说,这一中心的成立将使整个产业链受益。中国是推动全世界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带一路”建设为意中两国创造了更多商机。

都灵市市长基娅拉·阿彭迪诺、都灵所在的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奇里奥、蓝色工程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艾德、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滨等各方代表约500人出席当天活动。

蓝色工程技术公司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都灵,业务涉及轨道交通、汽车、信息技术等领域。2016年,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对蓝色工程技术公司的股权收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