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中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确定!严禁学校、教师办补习班,举报电话公布!

2019-06-20 11:52:16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就是中考了

相信大家已经开始隐约嗅到

暑假的气息

没错!

今天记者就是来告诉大家

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定州中小学2019年暑假放假时间

定了!!!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定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19年放暑假时间统一为7月6日,开学时间为9月1日。

再过十几天

小朋友们就要“解放”啦

开不开心?

刺不刺激?

据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随意延长或缩短假期,高中学校确须补课或开展军训等活动的,要制定周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在确保人员、后勤保障、安保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并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基础上,经教育局主要领导批准,报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方可实施,但不能以活动之名收取任何费用。

为了确保师生轻松、愉快、文明、安全地度过假期,还要求各学校要扎实开展安全、法纪、文明、生态教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集中开展法纪教育,引导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加强禁黄、禁赌、禁毒教育,让广大师生远离不良文化、远离诱惑、远离邪教、远离毒品,坚决杜绝违法犯罪。要求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教育学生抵制各种非法集会、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

扎实开展安全教育,防止发生交通、溺水、触电、火灾等事故,杜绝校园欺凌、食物中毒等问题的发生,尤其是南水北调、河道(水坑)、铁路、高速、公路等途径的乡镇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假期不要到沿线附近玩耍逗留,远离危险,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各学校要利用暑期及时进行安全排查工作,危险化学药品要按照规定保管,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确保校园校舍以及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对仪器室、实验室、财务室、电教室、微机室、图书室等重要部位要制定措施,充分利用物防、技防、人防等防控手段,重点防范,确保学校财产的安全。

城内学校学生放假时间实行错峰离校,加强与交警、运管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强化文明出行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要注重文明礼仪,外出游玩要维护景点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

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劝导学生文明上网,远离社会经营性网吧,自觉抵御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

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落实对师生的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加强对各种传染病、流行病的预防与防控。

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各学校假前要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利用假期开展读书活动。

严格控制作业量,利用多种沟通渠道,通过家访、电话、校讯通、微信等方式,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和社会实践,不能荒废学业。严禁将学生考试成绩进行班级或年级排名通知学生家长。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局批准的大型集体活动。

严禁学校、教师收费举办任何形式的补习班,严禁学校在假期将校舍租赁给任何单位或个人用于开办补习班或培训班,各学校要跟全体教师签订假期不组织、不参与收费办班承诺书。教育局信访监察室要进行检查和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举报电话:2105671、2105670。

在享受假期的时候,

可不要忽视对孩子的安全防护。

快乐过暑假,安全可不能“放假”!

这些安全知识,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吧!

注意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2.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3.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4.自觉遵守公交车乘车规范。

5.乘车系好安全带。

预防溺水事件

1.不在河边、水塘等区域玩耍。

2.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3.不在河道边洗东西、摸螺蛳、钓鱼虾等。

4.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

5.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6.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关注居家安全

1.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

2.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

3.不给陌生人开门。

4.不往窗外抛物。

5.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

6.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重视旅行安全

1.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

2.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

3.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

4.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

5.了解并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