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资产入选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单位

2019-06-20 15:5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玉洋)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通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产”)入选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单位,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企业。

据了解,第四批试点企业共160家,其中,中央企业系统107家,地方企业53家,除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个重要领域的国有企业外,也包括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其他领域国有企业,以及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

此次入选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是河北资产继2018年作为全国省级国资委唯一一级监管企业入选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后,又一次纳入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作为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最年轻的一级监管企业,河北资产成立以来就承担了“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薪酬分配差异化”三项改革试点任务。2018年公司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顺利完成,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有效激发了全员活力,公司也因此成为全省国资系统第一家经营层全部为职业经理人的企业。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河北资产成立之初就是混合所有制企业,在股权变更中,新老股东以每股1.65元实现了股权溢价转让,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同时也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树立了价值标杆。6月底,公司将完成增资工作,资本金将增至约30亿元,较公司成立初期增长近三倍。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