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高招系列报道②】新增专业、特色班级……河工大、中国地大最新招生信息来啦!

2019-06-20 16: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猛)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19高招系列报道”,通过采访20余所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的院校。今天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河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

●河北工业大学

图为河北工业大学。

>>新增5个大类招生3个新专业

记者了解到,河北工业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900人,独立学院计划招生1000人,今年将继续招收艺术类考生。据介绍,今年新增了5个大类招生、3个新专业。

其中,新增的5个大类招生分别是:机械类(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公共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木类(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类(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新增的3个新专业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中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河北工业大学目前的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为中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德环境工程专业、中新物联网工程专业、中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拥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目前,河北工业大学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省级特色专业18个,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应用物理、材料物理。

>>就业单位中,这三类占比较大

在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单位中,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仍为主要去向,制造业、建筑业行业和信息技术业3类所占比率较大。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集中就业前5位的单位为恒大地产集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

>>今年部分专业按专业类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4600人,预科93人。在冀招生260人,较去年增加26人。

今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部分专业按专业类招生。具体安排如下:

>>新增一专业,设11个特色培养班级

今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设在计算机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结合了认知科学、信息学、控制科学、生命科学、语言学等学科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人工智能、智能系统集成等众多技术。

在本科生培养阶段,设有地质学基地班、资源勘查工程基地班、地球科学菁英班、生物科学菁英班、环境工程菁英班、海洋科学菁英班、大气科学菁英班、地质工程菁英班、地球物理学试验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班、水资源与环境工程试验班等11个特色培养班级。

>>5类特殊类型录取生不得转专业

据招生办老师介绍,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可以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但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保送生、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艺术类录取学生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此外,2012年由该校牵头组建“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斯坦福大学、滑铁卢大学、牛津大学等12所世界知名大学加入;先后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的100多所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本科生阶段有2+2项目,学生在本校学习两年,在国外一所大学学习两年,符合毕业条件,可授予双学位。

●特别期待

>>2019网上高招会23日下午3点不见不散!

6月23日下午3点至晚上11点,河北新闻网将推出大型网络直播节目——“2019网上高招会”。届时,将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7所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讲述治学理念、学科特色,并为网友传授填报志愿锦囊。

届时,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将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网友可直接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或者进入河北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观看。

>>河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将举行

除6月23日下午3点的“2019网上高招会”直播外,考生们还可以参加近期举办的线下高招会。

6月23日至26日,中国·河北2019年(第十四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石家庄、邯郸、沧州等地举办,预计邀请高校200多家。届时,在河北省招生的全国高校招生负责人将齐聚河北,与河北广大考生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