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只剩十天!河北汽车排放标准将进入“国六”时代

2019-06-20 16:2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7月1日起,河北省内居民购买“国五”车能否上牌照?外地“国五”车转入河北能否办理准入手续?“国三”车是否将要强制报废?近日,多位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国五”车能否上牌照以及“国三”车是否将要强制报废的问题。对此,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回应,7月1日起,在河北省销售、注册登记和外省转入的轻型汽车应当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河北省内在用的车辆不受限制,目前所有私家车并没有限制报废年限。

邢台的贾先生近期计划购买一辆别克车作为婚车,同款车型的“国五”车相比“国六”车要便宜2000余元。但贾先生听说从下月开始“国五”车将不能上牌照,甚至以后“国五”车将可能无法正常年检和上路行驶,“究竟是购买‘国五’车还是‘国六’车?”贾先生十分纠结。无独有偶,唐山的张先生近日计划购置一辆天津拍照的二手车,已预付定金,但听朋友提起“国六”时代到来之后,外地“国五”车不能办理登记手续。“7月1日后,在天津购买的‘国五’车能否在唐山上牌照?”张先生疑惑地说。

对此,记者咨询了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宣传科。一位于姓工作人员称,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今年7月1日起,在我省销售、注册登记和外省转入的轻型汽车应当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其中I型试验要符合6b阶段排放限值要求,国家有特殊要求的按国家要求执行。本省内在用的车辆不受限制。6月30日(含30日)之前,已经销售且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仍可办理注册登记;6月30日(含30日)之前,在外省已经办理转出手续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在30日内仍可办理转入手续。而对于随着“国六”时代到来,“国三”车是否要强制报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存在这一说法。“目前所有的私家车并没有限制报废年限,‘国三’车只要按国家标准检测达标后,就不会被强制报废。”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