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

2019-06-20 16:34:4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

王东群讲话张涛周胜会李克明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于常见摄

6月18日,定州市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国科新城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丽萍,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北京国科新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晨光,省教育厅、科技厅相关领导,市领导王东群、张涛、周胜会、李克明、曹铂、赵红亮出席签约仪式。

董军社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世界一流高等学府,2019年ESI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一,拥有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和科研创新实践平台,一定会与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定州共同建设好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

张丽萍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由理化所牵头设立。理化所将努力发挥自身在院地合作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不断激发定州创新活力,开创双方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王东群指出,近年来,定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战略机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许诺更要践诺。当前,定州正在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市委、市政府将以实际行动把营商环境搞好,尽一切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越的环境,打造校地合作的标杆和榜样,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促进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三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共建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和未来科技产业新城,通过科技转化、产业导入、人才引进等方式,共同打造京津冀科技产业高地。国科定州未来技术研究院总体定位为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创企业孵化基地和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中心,针对制约相关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重大技术难题,开展应用性研究,形成一批高技术先进应用成果,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支撑。其主要内容包括在定州建立未来科技转化中心、未来科技中试基地、企业联合实验室,共同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为一体的“未来科技产业新城”。(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