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73.8万名考生平稳度过中考首日

2019-06-22 07: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考生家长有点“担心” 监考老师更加耐心

我省73.8万名考生平稳度过中考首日

6月21日,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考点,考生们信心满满进入考场。 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6月21日18时45分,中考语文、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三科考试全部结束,各市教育考试院陆续向省教育考试院汇报考试情况,“考场秩序良好,试卷保密工作正常。”我省73.8万名考生平稳度过中考首日。

尽管6月21日是工作日,送考的家长却比两周前高考时明显增多。当天上午,在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一些家长目送孩子进入学校大门后,迟迟不肯离开。直到语文科目开考后半小时,还有部分家长在学校外等候,一位家长表示:“孩子毕竟年纪小,遇到突发情况不知道怎么处理,我在外面守着,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帮着应对。”

据了解,考虑到中考考生大考经验不足,部分设区市教育考试院特别要求监考教师,对考生做到耐心、细致,态度和蔼,认真核对考生姓名、考号,积极提供人性化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考试之前,各考点已对师生的食宿、交通、用电安全、防暑以及考点的进出、考场通道的通畅、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6月22日进行数学等科目的考试,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上报的情况看,各考点已经对播音设备及音响效果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听力测试的顺利进行。下午外语考试的听力测试期间,各级巡视人员和主考、副主考以及相关人员均不得到考场内巡视,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再入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