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古城正定再添新景 荣国府大观楼落成

2019-06-23 16: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城正定再添新景

荣国府大观楼落成 著名人文学者梁勇先生登台首讲

微信图片_20190623160602_副本.jpg

图为刚刚落成的荣国府大观楼迎来首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6月22日,阳光明媚,荣国府大观楼落成,古城正定再添新景。

荣国府大观楼是根据红楼梦原著描述的场景建设的,位于荣国府景区西花园西侧,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2266平方米,为二层歇山顶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1574平方米。建筑内置245平方米的庭院,大观楼南侧为舞台,适合各种形式的演出,一层中庭为观众厅,二楼为观众厅包间,整座大观楼可容纳150-200人同时观看。大观楼的落成更加充实了荣国府的内涵,丰富了荣国府游览线路,并可有效带动宁荣街商铺发展。

在新落成的正定荣国府大观楼里首场活动上,著名人文学者,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燕赵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文化旅游厅智库专家梁勇登台开讲,讲历史、讲文化,讲述正定故事,从五六千年前的正定仰韶文化讲起,讲到正定地名如真定、恒山、安乐垒、常山、恒州等变化,讲到正定作为“北方三雄镇”之一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用清晰的脉络、详实的史料、雄辩的论证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正定历史文化课,精彩演讲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