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超联赛”迎来首支河北球队

2019-06-24 10: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的,北京的,天津的,西安的,青岛的,上海的……6月22日午后,来自9个城市的球员们陆续到齐,然后在石家庄万拓健身中心室内足球场酣畅淋漓地踢了一个下午。

他们是五人制球队河北福美队的球员。12天前,他们获得了下赛季中国足协五人制室内足球超级联赛(下称五超联赛)参赛资格,成为河北省第一支跻身全国五人制室内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

河北福美队今年首次参加五人制室内足球甲级联赛(下称五甲联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为两支冲超成功的球队之一。“在今年参加五甲联赛的队伍中,我们的实力只能说是中上游,但我们团结,所以出战斗力。”河北福美队领队吕秀峰说。

球员王佳君说:“碰到实力更强的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这些队伍,大家上场之前就一句话,‘磕就完了’。越是碰到劲敌,大家踢得越起劲儿。”

球员冯维则说:“在五甲联赛,很多球队比我们待遇好,我们踢一场球才发1500元,其余好几个球队是3000—5000元,但我们还是愿意在这儿踢,因为觉得在这里踢得痛快。”今年30岁的冯维已经成家立业,如今在北京一家地产公司工作。虽然属于自己的业余时间很少,但此前踢五人制室内足球国家队5年的经历,已经把他和这项运动牢牢绑在一起。冯维在五人制室内足球国家队退役后,一直在河北福美队踢球。

吕秀峰说,河北福美队中主力球员大都在30岁以上,除了要平衡工作、家庭和足球之间的关系,还要面对年龄和伤病的困扰。

河北福美足球队成立于2010年6月,最初主要由河北福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爱好踢球的员工组成。其后,有着职业足球背景的退役球员陆续进队。2018年,河北福美足球俱乐部成立。如今球队的20多人中,不但包括教练兼球员、曾征战过中超联赛的前河北足球名将赵明鑫,还有熊隧、冯维、吕熙、陈晓伟、吕东等多名曾入选过五人制足球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球员们来自大江南北,是因为志趣相投才走到一起的。”吕秀峰说。

冲超成功后,河北福美队的将士们正面临着俱乐部组建9年来最大的变化。五甲联赛是业余联赛,球员报个名就能参赛,比赛采用在一段时间内集中举行的赛会制。五超联赛却是职业联赛,参赛球员需要在中国足协注册,也可以使用外援。更大的变化是比赛常态化,12支球队,采用主客场制,需要球员投入更多时间训练和比赛。

河北福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波表示,将加大球队征战五超联赛的投入。“球队第一个五超联赛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保级;下赛季再争取取得更好成绩。我们的投入会是上赛季的数倍,确保球队能完成本赛季的目标。”

对于将在今年11月到来的五超联赛,吕秀峰表示,球队目前的大部分球员将留队,外援也正在联系。经和石家庄市体育局沟通,球队已经有保底的球场了,但还在找更好的。“河北的球迷朋友们,到时候来看我们的精彩比赛吧。”(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