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迎“七一”文明创建及大型健教义诊活动

2019-06-24 18:13: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党旗飘飘志愿红,健教义诊为百姓。6月21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疗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到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大圈村,慰问老党员,开展迎“七一”文明创建及大型志愿健教义诊活动。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与大圈村是结对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单位。活动当天,医院总支委员会书记张志深一行来到大圈村,首先与中共小王庄镇委员会副书记、镇长刘建柱、大圈村党支部书记肖玉生、大圈村老党员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前期文明创建工作成效,就院村落实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具体落实创建工作谈了计划和措施。

张志深表示,在落实结对创建工作中,医院将发挥健教及传染病防治优势,与大圈村共同携手努力,深入开展各类活动,切实发挥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共享文明的作用,为健康沧州、文明沧州建设作贡献。小王庄镇刘建柱副书记、大圈村肖玉生书记介绍了大圈村村风、村貌及发展形势,并就院村推动结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谈了打算。

张志深一行还慰问了大圈村老党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张志深拉着老人们的手说:“党的事业就是这样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完成党赋予的重任。老党员是宝贵的财富,大半生为大圈村发展奋斗,希望老人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文明城市创建,为大圈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老党员肖建立说:“现在国家的富民政策好,真的太感谢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努力为村子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心连民心,健康为百姓。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结核病、感染病专家组成的党员文明志愿服务团队也同期在村民广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测血糖、量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身体、问诊病情、健康咨询……

“您的脂肪肝从检查结果看已是中期,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油腻高热量的食物,生活习惯要改改,不能熬夜,要有规律。”肝病五科王仲培副主任为一名咨询的老年患者耐心细致地解答着。“你这咳嗽主要就是吸烟引起的,抽烟对肺脏健康影响很大,建议您戒烟,平时饮食上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大油大盐。”结核二科国美峰医生为一名老人义诊。

“您好大姨,这是传染病预防科普资料,您有时间可以看下。”“老人家,这是一些慢性病的科普资料……”“大姐,这是一份儿童常见传染病的科普资料。”医务科李月、肝病一科护士岳昀霄、党办室郭素玲等还向前来义诊的群众散发传染病健康科普资料,宣传文明、科学、健康生活知识。

中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支委员会书记张志深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医院组织了此次活动,以此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同时,通过对健康知识的传播、宣讲、义诊、开展文明志愿活动等,倡导科学、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强村民对传染性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关注,从而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助力文明沧州、健康沧州建设。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