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笔记者》纸本绘画作品展石家庄开幕

2019-06-25 08: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6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美术馆主办,呈明书店、河北艺术网协办的“《笔记者》——徐福厚、贠冬鸣、黄秋实纸本绘画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一层云水展廊展出。知名画家徐福厚、贠冬鸣、黄秋实精心创作的60余幅画作亮相,吸引了众多绘画爱好者观展。文化艺术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河北师大美术学院首任院长徐福厚教授,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河北画院油画院研究员、石家庄学院美术学院教师黄秋实,三位画家的作品个人风格明显,他们笔下的画作,或用墨着色大胆自由,或线条恣意奔放,或风格内敛质朴,在虚与实、黑与白、光与影之间幻化出各种风物,也流露着各自诗意的精神世界和对人生的感悟。

此次展览作品皆系三人手稿、小稿或小幅佳作,画作旁侧配以笔记,文字与绘画互文,交上心灵答卷一般,供观者细查深究。三人作品曰“笔记者”,尺幅之间,举重若轻。水彩水墨,各自悄然绽放;浓淡干湿,挥洒技法与性情;形神竞逐,不意泄露学养与灵魂。片语微言,撬动磐石之固。艺术之重,呈现之轻,自在自为,在法度规矩之间任逍遥。

开幕式后,一场研讨交流分享会在呈明书店举行。徐福厚表达了此次展览想探讨的三对矛盾:手稿与作品、观念与语言、绘画与诗歌。来自文化艺术界的大咖铁扬、李明久、关仁山、刘小放、闻章、汪为胜、张国君、李彦鹏、朱兴华、张立农等嘉宾,就此次展览的形式、画作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他们认为此次展览的形式别开生面,独具特色,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和而不同,并且将展览和诗、文章相结合,不仅把文化和艺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且也带给大家独特的美的享受。同时,这些画作或大气有力量,或厚重有内涵,或成熟有底蕴,无不透露着作者的心迹和内心感受,趣味韵味十足。半沙龙半研讨性质的交流,持续近两小时,有诗画合璧,有音乐唱和,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二十天。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