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半城莲叶田田 石家庄12个公园荷正艳

2019-06-25 09: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已是夏至时节,盛夏来临,街边、公园里浓得化不开的绿色是主色调。就这两日,庄里各公园湖区、荷塘的荷花开始进入花季。含苞、半开、盛放的荷花,袅袅婷婷,点缀着莲叶田田、浅碧翠绿的水面。这满眼淡粉和绿色让人不禁感叹,又是一年赏荷季!

探荷

灼灼荷花 田田莲叶

时光公园的湖区面积很大,位于中心广场南侧。行人走在时光街以东的槐安路上,随便向南打量一眼,就能看见这个美丽的“荷花湖”。6月23日记者从北门进入时光公园,在湖区看到,宽阔的水面上,菖蒲、睡莲、荷花共生。现下,它就是名副其实的荷花湖。睡莲花期已经过了,睡莲圆圆的小叶和大片绿罗裙样的荷叶,挨挨挤挤把水面装扮得翠绿一片,荷叶间是高高低低盛开、半开的荷花,更多的是团得紧紧的颜色稍红的花苞。

一位王阿姨拿着相机站在水边,她说:“四天前我来这里湖面上开了的荷花还没有几朵,就这两天,开了这么多,真是节气不等人啊!今年比往年早开了至少有10天呢。”

现在高出水面的除了大朵大朵亭亭玉立的荷花,还有连片栽植的菖蒲,菖蒲翠绿狭长的叶子和淡粉的荷花相映成“蒲绿荷红”的美丽画面。细看,湖区西半部盛开的荷花尤其多,每朵盛放的荷花都有十多瓣粉嫩的花瓣,盛放的花瓣完全展开,花开得越大,颜色愈发偏浅,中间是嫩黄的莲蓬。太阳照过来,逆光看,花瓣尖端粉里泛红,晶莹柔嫩的粉色荷花是透明的,更像清雅少女的粉面。

有诗云“荷风送香气”,站在水边,就能闻到荷花特有的丝丝清甜。

工作人员介绍,时光公园这片湖区有3000平方米,种植有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今年花期来得早,荷花已经开了一部分,全部盛放时,真是美丽又壮观!每年都会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荷花。

长安公园荷塘位于西门北侧的“荷塘月色”。那条带着蓝色网格,棕红色边框的廊架和月亮门,伸进荷塘,让这片荷塘很有情调。未名湖东岸也有一片荷花,是和千屈菜、菖蒲和芦苇混生的,极具郊野风情。据介绍,长安公园的荷花差不多有3000株。

平安公园经过提升改造,景观更别致了。园子中间还是荷塘“平安湖”,平安公园的荷花有多个品种,以粉色居多。

分布

就在家门口 这些公园有荷塘

荷花的花期一般是6月到9月,在6月底至7月中旬荷花进入盛花期,可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今年石家庄城区的荷花开得早,石家庄可以赏荷花的公园不少,看看哪一处离您家近,不妨去转转吧。

1.时光公园:荷塘面积约3000平方米,静静的水面上半池碎浪半池红,荷花是和睡莲栽植在一起的。

2.世纪公园:假山南侧的水面是一个大约2000平方米的荷花池。里面种的是白洋淀红莲,颜色艳丽、花朵大,比如墨荷、金太阳等。今年这里又进行了提升改造。

3.裕西公园:荷花位于公园西南侧的“远香飞鹭”景点中,荷花和睡莲共植一湖,约2800平方米。荷花以粉色为主,与菖蒲和美人蕉相伴成长。这里有林荫,木桥和石凳,荷塘显得格外宁静。

4.中山公园:园内人工湖30亩,湖内有3个小岛,荷花的面积有约6000平方米。这儿的荷花种植面积仅次于植物园。荷花有4个品种,白色和粉色较多。站在水边,满眼田田的叶子一望无际,碧盘一样的荷叶间,含苞待放的荷花亭亭玉立。

5.石太公园:公园西北角上有荷塘,游人走在九曲桥上便可居高临下赏花。

6.元南公园: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荷花塘。工作人员介绍,池塘中的荷花有15种之多,有粉、白、黄三个颜色,很有规模。

7.水上公园:荷塘位于河北民居南侧。荷塘周围点缀着青石垂柳,荷塘内荷叶密密匝匝,粉色的荷花静静绽放。

8.秀水公园:荷花位于水体的西北侧,栽植在流动的河水里,极具郊野风情。

9.平安公园:荷花栽植在平安湖,满塘开放时很美丽。

10.长安公园:荷花栽植在西门不远的“荷塘月色”,是适合拍照的景点。未名湖东岸也有一片荷花。

11.鹿泉区海山公园:荷花栽植在静月湖,每年都开放。

12.植物园:波澄湖的西南角,有荷花坪景区,面积达十万余平方米,是省会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波澄湖栈道、水中生莲等景观节点也栽植有荷花。 (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