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全域治理农村人居环境

2019-06-25 09: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军)笔者日前在清河县谢炉镇韩双庙村看到,该村经过环境整治后,庭院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村党支部书记韩德杰说,他们已经从落后村跃居全镇改善人居环境先进村。

清河县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生活垃圾、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着力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美丽乡村。该县采取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形式,对农村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1092个垃圾存积点、600余公里镇村道路、2000余个卫生死角,先后清理垃圾7万余吨;清理塘沟456处、残垣断壁和杂物2354处,建设小菜园、小果园961处;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2710座。

该县还开展村庄道路绿化美化工程,进行街道、隙地绿化和村边道路、沟渠、坑塘绿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目前已完成创建美丽庭院18446个,创建精品庭院3643个。

农村村容村貌开启“美丽模式”,街头经常能看到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悠闲地下棋,儿童们嬉戏玩耍。“水变清了,环境美了,感觉生活越来越舒心了。”问起变化,不少村民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