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9100万元补贴正在公示,快看有没有你!

2019-06-25 11:40:16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保障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辛集市正在进行“2019年农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公示,预计6月30日前发放补贴资金。

什么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由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等三项补贴合并而来的,很多人称它为“直补”或者“地补”。

保护补贴的意义

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力,避免土地资源浪费,切实保护耕地地力,增强农业生态资源的利用率,实现真正的藏粮于地,创造农业互赢局面。

辛集市补贴发放标准

据了解,辛集市2019年拥有耕地97万余亩,今年共下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9100多万元,平均每亩补贴标准为94元左右。

辛集市补贴条件

符合补贴条件农作物为一年生的草本作物,补贴对象为所有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户。

发放时间及方式

补贴名单已在各村(街)委会公告栏中公示,请各位农户前往该处查看,若有异议者,请与本村(街)会计联系,补贴资金将于6月30日前,一次性存入农户的“一折(卡)通”中。

这些情况不能领取

1、已颁发林权证的林地和已享受退耕还林(草)补贴的土地;

2、违反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在耕地上建房、采石、采矿、挖砂等已造成破坏的;

3、已改变作为畜牧、水产养殖场(包括挖塘养鱼)占用的耕地;

4、已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的耕地,包括水产养殖池塘、工厂化养殖池、育种育苗场所等;

5、改为发展林果业、绿化景观建设的耕地,以及非农业征(占)用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

6、经有关部门认定,长年(两年以上)抛荒的耕地及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新增耕地。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