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中学

2019-06-26 11:33:18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京剧艺术研究院40余名艺术家,走进辛集中学为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

6月22日晚19:00,河北辛集中学大礼堂迎来了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数十位艺术家,“2019年河北省学校普及高雅艺术暨河北辛集中学‘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热烈展开。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辛集中学协办,旨在弘扬经典文化,传承文化经典,面对中学校园普及高雅艺术。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书记韩朝旗,省电视台制片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郑彪和石家庄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刘宇岚出席了本次活动。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传统剧目《杨门女将》《穆桂英挂帅》《沙家浜》《杜鹃山》,渗透着民族大义和爱国情怀;《珠帘寨》《三岔口》《拾玉镯》《霸王别姬》《红娘》《贵妃醉酒》等,生动传神地把京剧艺术的虚拟化、程式化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京剧艺术集音乐、舞蹈、美术、武术等表现形式于一体的艺术特点,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传统道德观、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作为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学校”,河北辛集中学一直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国粹走近学生身边,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弘扬了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