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取车不超3分钟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智能立体车库

2019-06-26 15:1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河商务区的智能立体车库。吕若汐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五河交汇处的运河商务区,隐藏着一处“看不见”的立体车库,这就是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停车场。6月25日下午,“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团”来到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一堵智能立体车库的“风采”。

据介绍,智能立体车库采用新型平面移动式机械停车库、全自动停车管理系统,车主只需把车正面停进停车室即可离开,系统自动将车辆停放到合适位置。

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停取车过程。吕若汐摄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展示了地下车库自动泊车系统,车主停车时先将车辆停入指定位置,廊道自动将车辆运输至特定停车位,车位上方长方形“支架”通过顶起车辆将其运至车位。取车时车主只需将先前拿到的停车卡交给工作人员,缴纳停车费后不超过90秒即可取车,整个停车、取车过程不超过3分钟。“整个过程完全自动,不需要倒车入库,非常适合我这种新手。”采访团的一位记者惊叹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自动泊车系统的合理分配,原本仅可满足50个车位的空间,现在可以同时提供220个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