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远离毒品!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石举行

2019-06-26 15: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禁毒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今天上午,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示范创建、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石家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活动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举行。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毒品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禁毒办工作人员摆放了大量禁毒宣传展板,设置了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缉毒战果展示专区,并向驻足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目前,在KTV等一些公共场所发现了新型毒品,被称为‘蓝精灵’。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如果不小心被陌生人下了圈套,沾染了此类毒品,一定要及时去戒毒所接受正规治疗。”河北传媒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李佳琪向市民介绍毒品的危害。

大学生宣传志愿者李佳琪向市民介绍毒品危害。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禁毒工作以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牵引,有力度、有节奏地强化打击、整治、管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打击零包贩毒案件数上升、查处吸毒人员数上升、毒品查缉案件数上升、制毒物品排查管控率上升,脱管失控吸毒人数下降、外流贩毒人数下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数量下降,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的目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为市民正在拍摄禁毒漫画展板。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657.18吨,摧毁制毒窝点4个;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级目标案件12起。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248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823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030人;全省所有的县(市、区)均建成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分别达到99.10%、99.55 %。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在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河北省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力度,遏制毒品扩散漫延;进一步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