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网上高招会】入学后想转专业怎么办?听这些高校招生办老师怎么说

2019-06-26 17: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耀光)6月23日,河北新闻网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2019网上高招会》直播间,解读2019年高校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指导广大考生报考心仪大学。有网友提到,如果入学之后感觉专业不适合,想转专业的问题。每所学校针对转专业都有不同的要求,快来听听这些高校招生办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石家庄铁道大学“茅以升班”“詹天佑班”可转专业

据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光介绍,考生在入学后可通过进入“茅以升班”“詹天佑班”等途径转专业。

学校在考生入学一学期之后,根据专业成绩、高考成绩,拟定有参加选拔资格的学生名单,通过选拔考试就可以进入“茅以升班”。“詹天佑班”则专门面向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

此外,在一学年之后,根据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综合表现,可以申请转专业。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第二学期末可在同批次申请转专业

据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耿宗科介绍,学校多年来推行的是以学生的学习兴趣,按照大类招生,入学以后还按大类培养。

学生如果觉得所学专业不适合,在第一学期末,可在培养大类里选择喜欢的专业。“拿文科举例来说,中文、历史、新闻,第一学期进行大类培养。第一学期末以中文语言类录取的,可以在培养大类内选择历史专业。第一学期末进行选择专业之后,又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如果还调整专业,在第二学期末,还可以在学校同批次中进行转专业申请。”

●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学分绩点达3.0可申请转专业

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凤介绍,河北科技大学鼓励学生转专业,且转专业条件较为宽泛。

“我们鼓励学生在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对自己即将从事的行业职业有清晰的认识之后,能选择自己更喜欢的专业。”王晓凤说,专业成绩前30%或者学分绩点达到3.0的学生,都有机会进行转专业。同时,各个学院内部转专业的条件由学院自行制定,转专业的条件可能更加宽松。

●河北经贸大学转专业条件宽松 各学院门槛有差异

据河北经贸大学招生办主任梁泽锋介绍,现在河北经贸大学转专业制度是完全放开的。“学生进入学校学习一年之后,只要学习成绩优异,没有不及格的科目,就可以申请转专业。”

梁泽锋说,学院内部转专业几乎是没有门槛的,直接向学院提出申请即可。而跨学院转专业,不同的接收学院会设立一定的门槛,有些学院设立的门槛高,因为有的专业需求旺盛。同时,学校会给学生两个专业志愿选择,学生在转专业的时候可以填两个专业。

●河北医科大学换专业条件设置在第一学期末

据河北医科大学招生办老师汤泓介绍,因为学医前期课程都是基础课,学校换专业条件被设置在第一学期期末。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第一学期期末必修课考试成绩在排名年级前15%,(本专业),包括15%,没有重修记录,各项考试全部合格是可以有资格提交转专业申请的。最终转专业接收的计划数额是教务处根据学校教学资源、实际情况、各计划专业缺额数拟定的。详细实施细则可以到河北医科大学网站的办事指南,里面有实施细则,可以了解一下。

汤泓提醒广大考生,医科大学文理不能互转,凡是有定向的不允许转。他说,每年从护理学专业转到临床或者心仪专业的学生还是挺多的。

●河北中医学院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可申请转专业

据河北中医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沙海鹏介绍,学生可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根据自己的成绩,提出转专业申请。关于转专业,学校有详细的文件说明,学生可在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规定。

●河北大学学生转专业转出无限制转入有限制

据河北大学招生科科长王谦介绍,河北大学转专业政策相对来讲比较宽松。在一个学期之后会有全校范围的转专业,除了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等特殊专业不允许转专业,其他的都允许转专业。“转出没有限制,转入是有限制的。每个专业都有自己专业的接收计划,需要进行考核。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占30%,想转入学院的考核成绩占70%。”

此外,在招生时,河北大学和河北大学医学部是分开两个代码的,但是入学之后就不再分开了。入学之后普通文理史学可以转医学类,医学类也可以转普通文理史等。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有三次转专业机会

据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淑杰介绍,学校在转专业方面的条件还是非常宽松的,学生在入学满一年以后可以转专业,经过自身的情况,在同批次的专业中选自己心仪的专业。

此外,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在二年级学习满后,经过专业分流的时候还可以再次选专业。大三的时候进行专业分方向的时候,还可以再次进行选专业方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