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28日河北启动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省级督查

2019-06-26 23: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段丽茜)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上获悉,6月28日河北省将启动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省级督查。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6月5日河北省启动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此次省级督查将重点督导各地建立完善全口径扬尘污染分类管控清单,检查清单建立是否底数清,对管控清单内发现问题的企业提出的整改方案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负责人、整改时限,企业是否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的企业是否采取措施降低污染排放。

6月26日,河北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 记者段丽茜摄

全面排查建设工程施工工地,重点检查“六个百分百”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全面排查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企业,对矿产资源开采、加工区域扬尘防治情况开展集中排查。

全面排查工业及其他物料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重点检查砂石、粉煤灰等物料是否按平面布置图分类、分规格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等易产生扬尘的粉状、粒状物料及燃料是否密闭储存等。

全面排查道路扬尘,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和部门是否对严重破损的路面加强道路养护;国道、省道、县道道路两侧是否堆存垃圾、渣土,从事餐饮、住宿、修理等行业的经营者是否在其卫生承包范围内采取防尘措施等。

对裸露地面及园林绿化作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市政河道以及沿线、公共用地的裸露地面和其他城镇裸露地面是否采取绿化、透水铺装、地面硬化或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

6月26日,河北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 记者段丽茜摄

据介绍,此次省级督查执法检查,将成立无人机飞行组,按照执法检查需要,随时开展无人机飞检,对重点施工工地、工业料场、矿山开采区域开展扬尘污染专项飞检,重点检查市级管控清单建立不完善、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大面积裸露地面未采取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实行差异化管控。对轻微环境问题、潜在的风险隐患,推行违法隐患提示制度,发放《潜在环境风险隐患提示函》,指导帮助企业整改提升。对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严格禁止“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粗暴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限期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未批先建、批建不符、超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等重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处并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