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

2019-06-27 05: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地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

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同时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王宝松、王昊男)6月25日,全面推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动员会暨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三地相关部门签订《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

《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建立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一地已发布实施的工程建设标准,其他两地可与之进行协商,确认后在本地使用。

在总结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建设等工程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标准体系”作出了详细规定,以满足雄安新区建设、冬奥工程建设、滨海新区建设等新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需要,解决城市道路“开膛破肚”难题,避免出现“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现象,促进集约利用土地和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吴铁表示,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合作是京津冀工程建设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发挥工程标准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京津冀地区工程建设高质、高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今后,三地之间将在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深入总结推广已有成果和经验,加大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建筑工业化、城市综合管廊、施工安全等五个领域的标准合作力度,争取到2021年编制完成19部协同标准,共同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迈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