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高招系列报道】河北美院、保定理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权威招录信息看这里

2019-06-27 08: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耀光)6月24日,2019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19高招系列报道”。通过采访20余所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今天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河北美术学院、保定理工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

●河北美术学院

图为河北美术学院。

>>报考考生需通过艺术类专业校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北美术学院大部分本科招生计划投放在艺术类校考专业,考生须参加学校在规定考点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并取得合格证,且文化成绩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有效志愿填报。专科除部分计划是使用本科专业校考成绩录取外,大部分招生专业计划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录取。录取原则如下:

1、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与省专业统考成绩均达到本省艺术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进档考生取得本省专业统考成绩统一排名,择优录取。

2、使用学校专业测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涉及省级统考(联考)的,省级统考(联考)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要求;在此基础上按学校专业测试成绩统一排名,择优录取。

3、使用其它院校专业测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取得其他院校专业合格成绩,在此基础上按高考成绩统一排名,择优录取。

>>今年起招收国际留学生

河北美术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与俄罗斯、英国、美国、韩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30多所高校,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自2019年起招收国际留学生。

●保定理工学院

图为保定理工学院。

>>三个专业招收订单培养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保定理工学院(原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省内本科招生计划3000余人,专科招生计划2000余人。本科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建筑学、商务英语、工业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会计学、工程造价、学前教育等31个,专科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工程造价、会计、物流管理、税务、国际商务、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等8个。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招收订单培养生。

>>艺术类专业以美术类为主

保定理工学院坚持以地学为特色,工科为主体,理、经、管、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招收艺术类专业,以美术类专业为主,包括: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

学校录取艺术类考生的原则是: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与省艺术联考成绩均达到生源省艺术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投档考生,按照省艺术联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有省艺术联考成绩同分考生则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仍相同,则按照语、数、外、文综(理综)单科成绩先后排序录取。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廊坊校区。

>>1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招生政策与往年基本没有变化,总体招生计划是3600人,其中本科计划3250人,专科计划350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有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的招生,本科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共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中药制药、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11个专业;专科面各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中医、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等是学校特色专业。

>>“3+2”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十分重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合理配置,适当加大了实践教学比重,例如中医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的课时比例为1:1,护理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的课时比例为4.5:5.5。对医学类五年制专业采用“3+2”教学新模式(即3年基础教学+2年临床教学),让学生早临床、多实习,在不断提高实验、实习、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同时,使学生的书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同步提升。

同时,学院在确保专业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还开设了营养保健师、心理保健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课程,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