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这一路段正在施工,请注意绕行慢行!

2019-06-27 11:22:35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网友反映定州市清风南街都府新城小区附近挖了一条长沟,正在施工,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随后,记者来到都府新城小区南门附近,发现在清风街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上被挖了一条“Z”字形长沟,一直延伸到都府新城小区南门,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此次施工是为都府新城小区接通自来水管道,预计6月底就能完工。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目前,定州市正在开展自备井关停工作,此次施工是为了关停自备井做准备工作,提前为涉及的小区居民接通自来水管道,保障居民日常供水。

同时记者了解到,自来水公司正在根据定州市自备井关停进展情况,逐步对涉及的小区进行自来水管道施工。其中,学校、医院、重要企事业单位现已关停自备井,启用自来水供水。

关停自备井,饮用长江水,可以有效保护深层地下水,防止地下水水位下降、地下水漏斗、地面沉降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发生,更好的保护定州市水资源。

对应关停的自备井单位,做到先通水供水,供水稳定后再关停。经济开发区水厂、市自来水厂做好自备井单位与公共供水管网连接工程的勘察、设计、预算、施工及各项服务工作,供水企业与用水户签订供水协议,实现通水供水,做到供一处关停一处,确保不间断供水。

关停自备井,既能节约、保护定州市地下水资源,又能让市民喝上安全、放心的长江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定州市自备井关停工作,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眼清泉!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