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河北大地种业“石麦22号”平均亩产达613.5公斤

2019-06-28 09:2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中国种子协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来到辛集市马兰农场,对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独家经营的“石麦22号”1水高产田进行测产实收,全面了解掌握辛集夏收小麦产量结构。

本次测产是在345亩高产田中随机选取3个地块进行收割,专家对随机选取的地块大小进行精准测量并使用谷物水分测定仪对籽粒含水量进行测定。经过精密计算,扣除杂质后,测定“石麦22号”平均亩产为613.5公斤。

据了解,“石麦22号”作为国审小麦新品种,具有极强的耐旱、高产特点,整个生长过程只在春季浇一次水,适合在地下水缺乏地区进行种植。测产目的是在小麦收获前及早提供产量信息,为广大农民朋友选种、收获、仓储等计划制定科学依据。

辛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邰凤雷介绍,今年,辛集市小麦总体长势良好,整个小麦灌浆时间比一般年份偏长,小麦产量明显优于去年,略高于常年,接近于高产年份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