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邑:把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

2019-07-01 09: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史文环)“面对曾经犯下的错,我深感愧疚,真诚接受组织给予的处分。今后,我一定牢记教训,改过自新,全心全意为本村群众办好事……”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每每回忆起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开检讨的情景,武邑县武邑镇西张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某至今还脸红发烫。

5月27日,武邑县纪委监委在西张桥村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某因酒后驾驶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武邑镇党委各部门人员、西张桥村“两委”成员、该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采取“当众宣读处分+具体案情通报+现身深刻检讨+现场警示教育”的模式,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邑县为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们变文件式通报为‘面对面’通报,邀请党员及村民代表一起参加,村干部在乡里乡亲面前曝光自己所犯的错误,这样可以让警示教育更有效果。”武邑镇纪委书记高文亮说。

截至目前,全县这样的警示教育大会已经开了50多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