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7-01 11:46:4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转作风 抓落实 勇担当 坚定不移

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8日,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问题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研究定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定州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挖掘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落实成果,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促进党的作风全面好转,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和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组织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开展明察暗访,敢于向歪风邪气亮剑,敢于向不严不实开刀,查办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大气办《关于定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问题分析和重点工作建议的函》。会议指出,对省大气办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挂牌督办、专案盯办,做到领导力量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督导问责到位。市级领导要主动深入一线,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成效上来,做表率、当先锋,出实招、见实效。科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照“千分制”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转作风、提素质,强执行、抓落实。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项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微知著、举一反三,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认真排查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加以解决,确保按照省里要求完成整改。

会议听取了定州市2019年中小学(园)招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规范中小学(园)招生入学,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和落实阳光招生办法,加强招生工作监督,实现公平公正透明。要合理配置师资力量,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行“划片招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