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07-02 00:5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用实干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王东峰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研究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和省政府系统工作质量效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理论武装,开展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工作组织学习专题,采取党组会、常务会、专家授课、体验式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责任担当,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台账,分工负责、守土有责,强督导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用实干实效来诠释初心、践行使命。要办好民生实事,组织分管部门对本行业本领域民生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摸底,了解群众诉求、找准差距短板,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和政府工作实际,深入实施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干部作风等十个专项整治,省政府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对涉及分管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亲自组织推进、加强协调调度、及时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省政府系统工作质量效能提升专项行动,聚焦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推动落实、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靶向施治,整改提升。坚持以上率下,省政府领导同志以身作则,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省政府系统工作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