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峰峰矿区全域旅游带动“矿区变景区”

2019-07-02 11: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全域旅游带动“矿区变景区”

全区建设了29项旅游项目,打造了33个美丽乡村,建成一条60公里长的旅游观光环线,串联起19个景区景点、10个精品旅游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近年来,峰峰矿区通过做优文化旅游项目,做强“旅游+体育”,加快景区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全域旅游带动了“荒山变青山、浊水变清水、矿区变景区”的华丽蝶变。

该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响堂山、磁州窑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苇子灯阵等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6项、名胜古迹120多处,曾荣获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称号。全区建设了29项旅游项目,打造了33个美丽乡村,建成一条60公里长的旅游观光环线,串联起19个景区景点、10个精品旅游村。目前全区直接从事旅游人数两万人,带动就业6万人,拉动就业8万人。

做优文化旅游项目。围绕北齐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古镇村落文化、工业文化、山水文化等文化脉系,该区举办了年俗文化节暨乐游水镇活动、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峰峰旅游文化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佛教美术与石窟寺考古——2018响堂山石窟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了《印象磁州窑》等大型文化实景演出,开发了一批旅游产品。

做强“旅游+体育”。该区先后组织中国·峰峰传统武术暨搏击竞技交流赛、京津冀户外极限运动、“庆梅”杯全国女子足球邀请赛、CCWBA第十一届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企业家马拉松等赛事,吸引了来自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千余名企业家及马拉松爱好者参加。通过“旅游+体育”,全方位展示峰峰矿区全域旅游美景,提高了矿区旅游知名度。

景区品牌提档升级。成立文旅产业发展指挥部,建设南响堂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建立周调度推进机制,成立响堂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响堂山景区打造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元宝山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太行药王谷、山底地道等晋升国家3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正在推进。

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该区建设多条旅游观光线路,启用峰峰矿区交通旅游一卡通,开通旅游环线游1路公交车,串联起20多个景区景点;增加邯郸火车站、邯郸高铁站直达峰峰矿区主城区以及到响堂山风景区、响堂水镇等旅游公交车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