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飞性害虫旋幽夜蛾在河北省局地重发

2019-07-05 01: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植保站获悉,据各地植保部门监测,今年迁入河北省的旋幽夜蛾虫量较高,多数地区均高于上年同期。

康保县监测,截至6月16日单台高空灯累计诱蛾7552头,为上年同期累计蛾量1394头的5.4倍。枣强县监测,截至6月18日累计蛾量748头,是上年同期的3.2倍。宁晋县监测,截至6月18日累计蛾量328头。宣化区监测,截至6月17日累计蛾量1352头。6月17日后,旋幽夜蛾幼虫在河北省开始为害,局部地块虫量偏高。

旋幽夜蛾是一种迁飞性害虫,以幼虫危害玉米、甜菜、亚麻、油菜籽、藜麦、蚕豆、马铃薯、蔬菜等多种当地主要栽培作物。该害虫具有食性杂、危害重的特性,近年来已上升为河北省康保等地主要害虫之一。

鉴于旋幽夜蛾对河北省大多数地区为新发、突发害虫,河北省植保站建议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该虫形态特征的鉴定识别学习,加大田间普查力度,及时预警,广泛宣传,用防治夜蛾科害虫的药剂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