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时清霜: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 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019-07-05 05: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清霜在衡水巡河巡湖时指出

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 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7月4日,副省长时清霜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衡水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抗旱等工作。

时清霜先后到衡水湖大赵闸、冀州区水务局河长办和滨湖新区,实地查看衡水湖引调水工作,详细了解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及制度落实情况,听取防汛抗旱及行洪区村庄搬迁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加强河长湖长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源头防治,集中开展治理,促进水质改善。要加强水域岸线管控,扎实落实“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大力修复河湖水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时清霜指出,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防汛安全弦,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把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的同时,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序关停受水区内自备井,用足用好长江水和黄河水,替代工业、城市生活和农业灌溉用地下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