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信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库专家推荐工作启动

2019-07-05 18: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工信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为提升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充分发挥专家在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中的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通知提出,决定组建软课题研究专家库,7月3日至19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软课题研究专家库专家推荐工作启动。

专家入库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履行职责;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熟悉相关政策、法规,能够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建议,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发展动态;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至70周岁,两院院士年龄不限)。

专家库专家主要分为行业(领域)专家、管理专家、经济专家等3种类型。入库专家除需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的专业条件之一:行业(领域)专家应为高校、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和企业专家;管理专家应为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管理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咨询和研究等相关人员;经济专家,包括宏观经济专家、区域经济专家、产业经济专家、对外经济专家。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的专家优先入选专家库: “两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员,省杰出青年基金人才,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行业骨干企业、上市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或技术骨干;中直驻冀及省属科研院所院级领导;国家级相关学会、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参与国家、省有关发展战略、政策规划的起草工作,主持或参与过市级以上软课题研究工作,在国家和省级期刊上发表过有关论文或研究成果得到国家、省有关领导同志批示。

专家职责为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软课题研究工作。今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软课题研究的课题立项、中期评估、结题考核、成果考评等环节所需专家,原则上将从专家库中抽选;进行相关政策研究,为政府制定出台相关领域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