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对自然保护区排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

2019-07-05 19:5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7月4日,河北省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将聚焦四类问题,对近两年排查发现的自然保护区内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在“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河北省深入开展了自然保护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对全省13个国家级、26个省级、6个市县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全面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同时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推进问题整改。

“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中,河北省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然保护区内采石采砂、工矿用地、核心区旅游设施和水电设施等四类焦点问题,对近两年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情况逐一核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完成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严格按整改方案时间节点,限期完成整改。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我国自然保护地按生态价值和保护强度高低,依次分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三大类型。国家公园是以保护具有国家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为主要目的的区域,自然保护区是保护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的天然集中分布区、有特殊意义的自然遗迹的区域,自然公园是保护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和自然景观,具有生态、观赏、文化和科学价值,可持续利用的区域。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