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超八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向民生

2019-07-05 21: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耿龙)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财政系统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强化收入征管,加快支出进度,全省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上半年,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07.5亿元,增长12.7%,占预算的59.3%;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166.2亿元,增长16.7%,占预算的51.1%。

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收入增幅和收入进度均好于预期。从增幅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年初计划6.7个百分点;从进度看,超过时间进度9.3个百分点。

落实减税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各级财税部门把落实减税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打实、硬碰硬,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其中,增值税增长6.7%,增幅比上月回落2.8个百分点;企业所得税下降0.6%,比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下降38.1%,降幅比上月扩大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财税部门加强相关税种征收,土地增值税、契税等5项房地产相关税收合计完成463.7亿元,增长17.2%;环保税完成15.9亿元,增长210.7%,增收10.8亿元。

财政支出稳定增长,民生支出保障有力。上半年,全省民生支出完成3369.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增长17.6%,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0.9个百分点。从进度看,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城乡社区、教育等重点支出均超过时间进度一个月以上,国家和省定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力保障。

上半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0.9亿元,增长1.2%,占预算的55.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52.3亿元,增长2.1%;非税收入完成78.6亿元,下降2.5%。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39.2亿元,增长4.4%,占预算的56.2%。

11个设区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为正增长,合计完成1776.6亿元,增长15.9%,占预算的60.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27亿元,增长19.3%,占预算的50.3%。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