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商务厅:集中开展十项整治两项行动

2019-07-06 06: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商务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

集中开展十项整治两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商务厅聚焦制约对外开放、内贸流通、园区发展等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十项专项整治和工作质量效能提升、外贸外资企业精准帮扶两项行动,并于7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商务部门来说,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商务领域和商务工作中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全省商务事业实现新突破。”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石说,省商务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把商务发展情况和党的建设情况摸清楚,对照上级要求找差距、对照先进标准理不足,科学设计载体,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发力方向,保证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高位起步、有序推进、扎实落实,保证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省商务厅将围绕分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统筹年度调研工作安排。调查研究将与检视问题相结合、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与帮扶企业相结合、与专题党课相结合,在调研中找准差距,在整改中提升工作。做到“沉下去”,深入基层了解企业诉求、倾听群众呼声。“走出去”,到发达地区学习先进、借鉴经验。“请进来”,邀请专家学者答疑解惑、征询建议。调研强化问题导向,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调研将聚焦“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重签约轻落地、重招商轻服务、重承诺轻兑现,市场主体和群众遇到“玻璃门”,领导干部和市场主体之间只“清”不“亲”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省商务厅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清单,亲自组织推进、加强协调调度、逐项抓好落实。

“调研结束后,我们将适时安排召开务虚会,集体交流调研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交流调研中发现的典型案例、突出问题和对策措施,共同探讨解决制约商务发展深层次矛盾的思路和举措。”李石说,同时,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总结推广基层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吸纳落实调研提出的政策建议,回应市场主体和群众对商务工作的诉求,使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