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抓调研促落实

2019-07-08 06: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人社厅确保主题教育深接地气求真务实

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抓调研促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实地考察张家口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赴蔚县调研去产能职工安置和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实地考察唐山市人力资源市场……近日,省人社厅制定调研计划,于6月下旬至7月中旬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赴全省各地开展大调研,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接地气、求真务实。

“按照厅党组制定的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20日前我们已修改完善年度调研计划,明确了调研主题和内容,厅领导将结合分管工作于7月底前完成调研工作。”省人社厅政策研究处处长崔鹏飞介绍,此次调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加强机关党建存在的现实问题,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聚焦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情况、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人社领域扶贫攻坚、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

调研将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与基层党员干部、民营企业家、贫困群众等服务对象进行座谈,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办法,拿出实招硬招,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通过调研,切实完善制度机制和政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坚持边调研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边研究工作,该制定政策的抓紧制定,该完善制度的抓紧完善,该作出规定的抓紧作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说。从人社工作实际出发,该厅将开展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干部作风、基层减负、家教家风、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基层党建、风险防控等九项专项整治工作,逐项明确整治重点,制定推进方案或计划,开展专项整治“百日攻坚”。主要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落实就业政策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解决社保基金、就业资金、人事考试、信访维稳等人社领域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严格内控管理,全面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