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沧衡邢全力以赴应对旱情

2019-07-08 06: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沧州衡水邢台全力以赴应对旱情

及时发布旱情信息,指导和组织农民适时做好抗旱保夏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焦磊、黄清标)进入夏季以来,我省多次出现高温天气,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目前我省部分地区旱情迅速发展。立足于防御持续干旱灾害,沧州、衡水、邢台等地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今年以来,沧州市平均降水量64.5毫米,比常年同期(103.7毫米)偏少近四成。目前,沧州市各县(市、区)正在密切监视旱情发生发展,及早做好墒情监测和旱情趋势研判,及时发布旱情信息,指导和组织农民适时做好抗旱工作。充分发挥抗旱服务组织技术设备优势,积极为群众检修设备、传授技术、应急送水,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做好雨洪资源利用,适时利用各河道引水闸涵引用雨洪资源,为抗旱和改善水环境储备水源。

入夏以来,衡水市多地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天气影响,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玉米苗枯死情况。对此,衡水市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村调查旱情发生面积和程度,现场测量土壤墒情,指导农民采取抗旱措施。水务部门对各村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开动一切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浇地面积。衡水供电部门拓宽服务渠道,在各农村供电所建立起了300多个微信群,提供用电信息告知、报修等服务,助力抗旱用电。

为有效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邢台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做好抗旱工作,密切关注高温对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派遣农技人员进村入户、蹲点包片,指导农户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旱情监测研判,研究推广旱作农业综合技术,指导抢墒播种和抗旱管理。为有效抗旱,该市7月2日发射24枚火箭弹实施人工增雨,同时对高耗水企业限量用水,必要时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朱庄水库引水至重度干旱地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