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打掉6个涉黑涉恶团伙

2019-07-08 10: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桃城区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中获悉,2018年以来,该区公安、检察、法院及纪委监委等部门形成合力,重拳出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抓获涉案人员100名,移送起诉86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起,治安案件30起。该区检察院共计批准逮捕107人,移送区法院的共计16件99人;该区法院已审结12件64人,各类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桃城区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开展“一案三查”,加强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15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大督查范围,开展专项督导8次,确保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地见效。

该区公安机关与纪委监委部门密切配合,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四项机制,形成边扫边治的工作合力;区法院在对涉恶犯罪分子判处监禁刑的同时,坚持“打财断血”,充分利用财产刑,彻底铲除涉恶犯罪分子的经济基础;区检察院在审查逮捕或者移送起诉前,落实及时介入、案件会商等办案机制,并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节奏,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区纪委监委突出打“伞”与打“财”相结合,深挖彻查经济案件源头的“保护伞”,做到“一案三查”,让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