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衡水正式启动

2019-07-08 23: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田恬 见习记者吴安宁)今天,由河北省委台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台联、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台办、衡水市文联等单位承办的“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正式开启。

7月8日,“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正式开启。 记者田恬 见习记者吴安宁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冀台两地的音乐系师生以及音乐词曲作家等30余人参加,活动依托周窝音乐小镇,邀请台湾音乐青年制作人来河北进行“冀台同韵”文化采风,并围绕校园歌曲和乡村民谣音乐开展交流,用音乐增进心灵契合,用乐曲谱写冀台友谊。

7月8日,“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正式开启。 记者田恬 见习记者吴安宁摄

活动启动当天,举办了“冀台同论”冀台音乐交流创新发展论坛,围绕“两地音乐发展和现状”等话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开展“冀台同音”音乐创作,组织两地音乐人谱写歌曲,以双向互动作词作曲的方式,突出时代发展变化以及来冀所见、所感、所悟和老歌新编等谱写不同主题的流行曲目;开展“冀台同唱”音乐展示展演活动,以冀台携手创作歌曲为主,穿插经典老歌新唱,两地民谣和校园歌曲串烧等形式,互动交流,提升对中华音乐文化的理解、认同和热爱,增进冀台音乐界青年之间的合作交流。

据悉,此次音乐交流周活动将持续至7月13日。该活动将充分发挥周窝音乐小镇的魅力,为冀台音乐人沟通搭建桥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