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给辛集“治治病”!市区30余条街道进行清理整治

2019-07-09 17:05:36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生了病,身体健康会到影响。如果城市生了病,不仅会影响城市形象,降低市民生活品质,更会破坏城市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市场秩序。

为维护城市形象、保持城市光鲜亮丽,还人们一个文明健康、干净整洁的居住场所。近日,住建局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给辛集“治了治病”,一起看看他们都做了啥?

给辛集“点痦子”

道路上的铁障碍物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工作人员对城市中的小型铁障碍物进行了总体摸底排查,排查发现辛集市市区26条街路共有铁障碍物1226处。

分别为:建设街134处、兴华路172处、市府街52处、朝阳路段42处、束鹿大街93处、方碑街48处、教育路172处、安定大街65处、农贸街14处、西华路42处、东华路84处、文昌路41处、育红街95处、龙泉街10处、平安街8处、和谐路3处、新开街67处、顺城街17处、洒厂路17处、商场街16处、车站街3处、棉麻街5处、农化街10处、化工路3处、平乐街9处、路南街4处。

经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施工改造,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成。如果您发现此类问题,请及时反映给住建局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0311-83222577。

给辛集“清肠胃”

下水道是城市公共设施,主要功能就是排除路面雨水和城市污水。但一些沿街饭馆乱倒泔水,弄得下水道口“一嘴油污”,导致下水道内堵塞,油脂与污物溢出路面,严重影响了市容。如遇暴雨,城区内下水管道堵塞的地方排泄不通,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从细处着手,开展城区下水道口油污清理整治工作。工作人员在清淤过程中清理出大量的油泥,这些油泥大都来自于偷排入下水道的油污。

关于餐饮行业污水排放问题,辛集市人民政府进行了规范和整治城市污水排放治理工作,并发放了相关文件,明确排水户需办理排水许可证并免费安装隔油池,但依旧有大量油污偷排入下水道,呼吁餐饮行业从业者,安装隔油池,防止堵塞淤积下水管道,节省城市资源。


给辛集“除伤疤”

市区部分便道破损严重,存在裸露土面,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于7月3日-8月3日进行市区街路便道维修工程,维修改造的便道将降低高度,便于停车,并在完工后,与交警部门协调沟通,施划停车位。

施工路段:安定大街(教育路-工业路)、龙泉街(朝阳路-东华路)、育红街(金街路口-东华路)、朝阳路(辛赵路-路南街)、西华路(束鹿街-新开街)、东华路(方碑大街南芳苑西门-育红街南胡合营口)、东华路(农贸街-一棉门口)。

施工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