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明起首开两趟新高铁!一路风景美到爆,暑假走起

2019-07-09 12:24:3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好消息!

铁路部门定于7月10日起

调整列车运行图

石家庄将首开至珠海、嘉兴高铁!

●开往珠海

开往珠海的G65次自北京西站发车

11时52分到达石家庄,11时59分发车

21时28分到达珠海站

从石家庄到珠海用时9小时29分

同时,列车经停保定东、邢台东站

●开往嘉兴

1石家庄开往嘉兴的G1954/1次高铁列车自运城北站发车

13时48分达到石家庄,14时16分发车

22时14分达到嘉兴南站

自石家庄到嘉兴南只要7小时58分

而目前石家庄到嘉兴的列车需要22小时22分

高铁开通后几乎只用了原来三分之一的时间

同时,列车经停邢台东、邯郸东站

同时,白洋淀站、邯郸东站

可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了!

加上石家庄站

河北与香港联通的高铁站增至3个

这些美景值得期待

●珠海 

珠海的海岸线长604公里,在珠江口辽阔的水域上,有146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素有“百岛之市”的美誉。这里有外伶仃岛的原始、情侣路的浪漫,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之一,也是全球首创大型游乐设施与珍贵动物展区相结合的独特设计。拥有亚洲第一台轨道最长的飞行过山车,和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同时获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

>>外伶仃岛

广东唯一能看到香港市区的海岛,气候四季如春,岛内的伶仃湾、塔湾和大东湾三处沙滩质量最高。爬上伶仃岛的主峰可以俯瞰全岛,山顶嶙峋怪石和飘渺云雾组成的美景引人入胜;伶仃湾拱桥附近有一条情侣路,是观山看海的好地方。

>>东澳岛

东澳岛植被非常茂盛,森林覆盖率达80%,全岛非常完整地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自然风貌独特,景色迷人。海滩温暖细腻,可以在沙滩上捡贝壳、捉螃蟹、拍照、在水中嬉戏,非常惬意。

>>珠海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是以北京圆明园焚烧前的建筑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共分为皇家建筑群、江南园林建筑群、西洋建筑群三大景区,园内中轴线由正大光明大殿、九洲清晏、蓬岛瑶台等景观组成,环湖还有十余处中国江南园林建筑景观。

>>珠海大剧院

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大剧院设计方案不仅来自“日月贝”这一独特的海洋物种,更对“贝壳”的形象加以提炼,用现代建筑材料和技术进一步表现空间的意义。大贝壳“日贝”高达90米,可容纳近1600人,而小贝壳“月贝”则是一个能容500人座的多功能厅。

>>唐家湾古镇

唐家湾地处珠江口西岸,东面的淇澳岛向西与海中的金星小岛、唐家半岛遥相呼应,形成了唐家湾的天然奇景。岛上有许多文艺浪漫的小店,适合在午后慢慢游逛。

●嘉兴

嘉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因物产丰富,自古就是经济重镇。境内有古色古香的乌镇、西塘,集山、海、湖为一体的南北湖,江南大户西园,风光优美的九龙山,弄堂里的烟雨楼等景色,一步一景,江南的娉婷,水乡的风韵表现的淋漓尽致。

>>南湖

浙江三大名湖之一,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齐名,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不仅以秀丽的风光享有盛名,还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分为东西两湖,两湖相连形似鸳鸯交颈,古时湖中常有鸳鸯栖息,因此又名鸳鸯湖。

>>乌镇

青砖黛瓦舟楫忙,小桥流水话沧桑。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一曲似水年华,最是难忘乌镇的倒影。

>>西塘

有人这样描述西塘古镇: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也许你觉得这句话里有夸张的成分,但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烟雨长廊、石皮弄,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观潮胜地

在盐官古镇,你不可错过观潮胜地公园。这里是观潮的最佳地点,你会发现海宁潮的壮观绝对超出你的想象,潮头如万马奔腾,飞驰而来,三四米高的水墙立于江面,尖叫声此起彼伏。

>>月河老街

1700多年以来,京杭大运河沿月河历史街区南侧一穿而过,运河两岸灯火万家,官舫贾船,穿梭不绝,一片繁华商业景象。因“其水弯曲抱城如月”而得名,明清以来已形成繁华街市。

>>梅花洲

梅花洲这个地名由来已久,从明代开始沿用至今。河网纵横,将这一方土地的地势巧妙地分割成一洲加五瓣,从高空俯瞰,婉若一朵盛开的梅花。梅花洲五瓣皆环水陆地,相互通行往来,但藉桥梁,故历代所建古桥甚多,逐渐形成了桥梁尤为集中的特色。

心动吗?赶快准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