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工商联开展“三进三服务”

活动搭起政企“连心桥” 当好民企“娘家人”

2019-07-10 05: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最近生产订单多不多?”“融资有什么困难?”……连日来,省工商联调研组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调研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查找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症结。

为帮助民营企业破解经营发展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省工商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服务、为基层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服务。

活动中,省工商联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宣讲报告会和政策法规解读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学者、法律专家,向民营企业传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国家和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引导民营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培训民营企业家近4000人次。

为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了“冀商e家”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全省各级工商联建立186个独立子站,向民营企业发布推介政策、项目等信息6万多条。同时,及时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提出推动政策落实的意见建议。经过实地走访,先后形成了社保转税对企业的影响、民营钢铁企业发展、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情况等5篇调研报告,向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了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促进市县工商联深化改革。活动中,省工商联积极指导市县工商联制定、完善改革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创新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深化改革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对各市工商联“2018年度工商联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确定了评价等次,市级工商联出台深化改革方案以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安排计划。

据介绍,下一步,省工商联将与政法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创新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借助“冀商e家”平台,建立“网上政策超市”,精准推送政策措施。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政策制定,评估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