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份榜单告诉你:河北游客为避暑花了多少钱

2019-07-10 10:4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光/制图

随着盛夏的到来,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进入假期,出游人数也明显增多。携程大数据显示,从6月中旬至今,选择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出游的河北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80%,涨幅明显。河北人消夏避暑最偏爱哪些目的地?暑假游花费几何?

“火炉”城市避暑意愿高

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全国暑假游(也称“避暑游”)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很显然,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那么河北暑假游的情况怎么样呢?根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至今,通过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出游的河北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80%,涨幅十分明显。

河北哪些地方的游客出行热情最高?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河北省出行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为石家庄、秦皇岛、唐山、邯郸、保定、承德、廊坊、沧州、张家口和定兴县。

游客们花在国内避暑游、暑假游上的时间都有多久?数据显示,选择4~6天行程的游客最多,占45%;选择3天以下行程的其次,占37%;选择7~10天行程的游客占15%,仅有3%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河北人国内游人均2020元

暑假旅游花费有多少?根据携程数据相关避暑线路的订单费用,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

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深圳以人均2286元排名第一,这主要是因为深圳游客选择了更远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级的产品。

河北游客的情况如何?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国内游的河北游客人均消费2020元,报名出境游的河北游客人均消费4254元。

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订单人均费用统计来看,暑期旅游费用最高的城市依次为拉萨、丽江、呼伦贝尔、兰州、稻城、沈阳、西宁、贵阳、呼和浩特、厦门。西北地区避暑费用相对更高,比如拉萨线路,人均费用达3524元。

老牌避暑胜地依旧火爆

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这些城市主要位于云南、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等省市,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之外,也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处于优势地位。

河北游客最爱去哪里?携程大数据显示,最受河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依次是北京、青岛、昆明、上海、三亚、厦门、丽江、大连、威海、平遥,十大境外目的地则是俄罗斯、越南、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河北本地的景点中,今年暑期最受欢迎的十大景点依次是山海关古城景区、北戴河景区、老龙头景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紫荆关长城漂流景区、恋乡太行水镇、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木兰围场、张家口草原天路、涞源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贴心提醒

暑假游安全意识别“放假”

为保障游客的出游体验,业内人士提醒,暑假游,安全意识不要“放假”。

出行前应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做好出行攻略、提前安排行程。暑期正值高温季,游客出行前要提前关注交通、气象、旅游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确保旅途安全。

跟团游的游客应选择正规旅行社。为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游客出行前不仅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尽量避免委托、代签、代办,仔细阅读、审查合同中的必要条款,了解条款内容,对权利义务做到心中有数。

暑期高温多湿,各种意外事件发生风险高,游客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跟团游的一定要听从导游等的安排,不私自脱团离团、不随意进入景区禁区。选择到海滨旅游的游客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选择涉水等旅游体验项目,提前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工作;注意财产安全,在人群密集区要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遗失;注意饮食安全。(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