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9-07-11 02: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7月1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习近平总书记用“培根铸魂”四个字阐明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工作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培养更多文艺名家,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聚焦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围绕推进三件大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热情抒写河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火热实践,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会议总结了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讨论通过了省文联、省作协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文联、省作协领导机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闭幕式。

焦彦龙指出,做好新时代我省的文艺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具体行动,集中精力出作品、出人才,用文学艺术作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贡献。要全面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多姿多彩的文艺作品生动鲜活地反映河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火热实践,更好地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省文联、省作协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加大“四个一批”工作推进力度,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搭建舞台、搞好服务,巩固发展我省文艺事业出作品出人才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