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解决妇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9-07-11 02: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问计于妇女、问需于妇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妇联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妇联特点,开展“主题联学”和六大调研,边学习、边研究、边问计、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妇联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主题联学”,针对不同专题,邀请妇女代表、家庭工作领域专家学者、基层妇联干部代表、相关女性社会组织代表等,共同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效果。近日,在第二期“主题联学”现场,围绕“树立群众观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这一主题,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特邀代表等共聚一堂,进行学习研讨。来自基层的妇女群众代表对妇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参会人员研讨中提出的加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丰富中老年妇女精神文化生活等意见建议,省妇联领导现场研究,拿出对策,确保基层有声音,妇联有回应,问计有着落。

“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不仅组织开展了‘主题联学’,还深入开展六大调研,通过多种方式查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省妇联主席贾玉英说。

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和前提。妇联组织如何在婚姻家庭纠纷化解中有担当、有作为?如何更有效地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权益?带着这些问题,6月中旬,省妇联副主席韩霞带队赴唐山、秦皇岛等地开展调研。在唐山市开平区“重筑爱巢”工作室,调研组参观婚调室,查阅档案及典型婚调案例卷宗,了解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调研组参观社区维权站、普法走廊、儿童之家等服务活动阵地,详细了解社区如何开展心理辅导、开展普法宣传、健全网格化管理……

连日来,省妇联、各级妇联深入落实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基层联系点制度、结对帮扶制度,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教家风、县级妇联改革、美丽庭院创建、家政服务、妇女权益保障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中,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个案采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妇情民意,着力破解难题。

针对学习研讨中提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妇联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据介绍,在省委提出的10项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省妇联结合实际,提出了个性化的整治内容。“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我们将重点解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覆盖面不广、针对性不强、群众参与度不够、独特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同时,落实中央群团改革部署,就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方法、扩大组织和服务覆盖、加大网上引领联系服务等方面进行整治。”贾玉英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