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发放首批防贫保险金11.88万元

2019-07-11 11:02:2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定州市为第一批9名防贫救助对象发放防贫保险金118884.05元。

定州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要素,建立了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精准防贫机制,用改革的办法防贫堵贫,控制贫困增量。2018年12月,定州市创立了“精准防贫保险”,市财政拨付470万元专款,按每人每年50元保费标准为全市10%左右的农村人口购买保险,消除非贫低收入户和脱贫户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现象。

市扶贫办联合市医保局对1至4月份全市医保数据进行细致筛查,并通过第三方(保险公司)入户核查、财产信息比对、村民代表会评议、村公告公示、扶贫办组织审核等严格程序,确定首批9名防贫救助对象,并发放防贫保险金。(记者张玉凤 通讯员边亚涛)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