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9年高考】 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847个计划

2019-07-11 19: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马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于今天上午发布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计划,共计99所高校征集847名考生。

据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征集主要包括文史、理工、美术统考、美术校考、器乐统考、器乐校考、声乐校考、舞蹈校考、体育文、体育理、统考未涉及的校考等11个科类。

3所军队院校参与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根据相关规定,征集志愿录取时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军队院校投档。要求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经过征集,生源仍不足时,经军队院校同意后,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按照计划缺额的100%,依照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但不得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高校不得拒录符合录取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文史类中,有8所院校参与征集,其中河北省内院校是主力,河北美术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等征集计划都达几十人。理工类中,13所高校参与征集。

参与征集的美术统考高校及专业中,不乏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这为一志愿未能录取的美术生创造了新的升学机会,部分高校对考生文化成绩提出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要求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90%,兰州大学要求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65%。相关工作人员分析,由于各高校征集人数有限,预计竞争将比较激烈。

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将于7月12日晚结束。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