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日入伏 冀中南或迎“三高天”

2019-07-12 10: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迎来“初伏”,三伏天正式登场。“三伏天”是一年当中高温、潮湿、闷热的日子,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热在三伏”,此时高温、高热、高湿的“三高天”也常常来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4日,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间阴,多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明显上升,湿度较大,中南部天气闷热。

由于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12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12日夜间到1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从气温情况来看,12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5℃。13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至36℃。14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