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利做顿饭有点儿难 石家庄一小区燃气经常“罢工”

2019-07-12 19: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吴培源)近日,石家庄五里庄园小区业主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小区燃气经常突然断供,每次断供都会持续数日,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多,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记者采访了解到,因大众燃气公司租用车辆向该小区运输天然气,出入有所限制,造成燃气供应时有中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经协调,将由新奥燃气公司接替大众燃气公司为五里庄园小区提供燃气供应。但因新奥燃气检修改造费用与居民可接受费用相差较大,目前仍无法进行更换。

大众燃气公司安装到五里庄园小区居民家中的电表。 安先生供图

正做饭时燃气突然中断 石家庄一小区间歇性停气

五里庄园小区业主安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共25栋楼,约4000户。2013年,五里庄园小区接入大众燃气公司的天然气。安先生称,2017年起,小区燃气开始出现不定时停气断供问题,少则一两天,多则三四天。“每次停气,燃气公司都没有提前通知,经常是我们正在做饭,锅里的菜都还没炒熟,突然就停气了。最近一个多月,又停气了两三次。”安先生告诉记者,为避免在做饭时遭遇突然停气,他已经将炒菜锅换成了平底锅,并购买了电磁炉。这样一旦停气,就可以立即将平底锅挪至电磁炉上继续做饭。

安先生说,为了弄清楚燃气频繁断供的原因,他曾多次拨打大众燃气公司的电话。“没想到,燃气公司的电话根本没人接听。有一次,停气时我连续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接通后,工作人员说公司的燃气都是用车拉到小区储气罐,居民用完后还没来得及补充供应。”安先生和邻居们很是无奈,“我们就想安心做一顿饭,希望能有充足的燃气供应,怎么就这么难呢?”

大众燃气公司在小区内张贴的的充值时间。 安先生供图

因燃气运输车辆出入受限 天然气供给不稳定

针对五里庄园小区天然气经常断供的问题,记者在两天时间内多次拨打大众燃气的热线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五里庄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物业也希望可以更换一家燃气供应公司,但这已经超出物业的职责范围。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曾多次反映燃气停供的问题,他们也曾向大众燃气公司询问过停气的原因。“燃气公司称他们公司租用燃气运输车将天然气运输至小区外的储气罐,再通过小区内独立的管道输送到每家每户。因租用车辆出入有所限制,因此造成了燃气断供。”工作人员称。

针对更换燃气公司的问题,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很着急,去年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过居民的诉求,今年已经得到反馈称已将其列入规划。”

新奥燃气公司将承接天然气供应 居民称收费过高难接受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上级部门协调,将由新奥燃气公司接替大众燃气公司为五里庄园小区提供燃气供应。“目前,已经到施工阶段。现在小区内的燃气管道是由大众燃气公司铺设的,新奥燃气表示小区燃气管道需要全面检修改造,甚至重新铺设管道。新奥燃气称,重铺管道的费用平均至各户约4000元,但居民只愿意承担换表的400元费用。”工作人员表示,因施工改造费用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街道办将进一步进行协调。目前暂时由大众燃气进行天然气供应。

针对新奥燃气公司的收费标准,记者拨打了新奥燃气的热线电话。客服人员称:“我们只对新奥燃气使用用户负责,无法回答其他小区的问题,也不清楚负责部门的联系方式。”

业主安先生说出了他的疑问:“我们不知道新奥燃气的改造费用是如何计算得出的,每户收4000元,4000余户家庭就是1600万元,真的用得了这么多吗?”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